不支持Flash

风格撞车酿姜宁进球荒 一关键人现身激活国奥神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朱挺状态的复苏和董方卓通过出色的发挥被杜伊钦点,国奥锋线上的竞争也日趋激烈。而本来在这次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的姜宁最近则因状态不佳而陷入了尴尬的境地。曾是此前国奥队最优秀的火力点,姜宁在前一段时间却遭遇了进球荒。不过,在与里昂预备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姜宁终于取得了进球,同时也让国奥队锋线人选的悬念继续保持下去。

  随着姜晨遭淘汰和吕征的边缘化,目前,国奥队的前锋人选已经日趋明朗。刨除超龄球员,真正有实力竞争国奥队锋线首发的球员也仅仅剩下了朱挺,姜宁和董方卓三人。

  在这三人中,朱挺的勤奋和拼搏精神是其立足国奥的根本,而董方卓则具备着同龄球员所无法比拟的身体素质优势。相比之下,姜宁则更多依靠的是出色的技巧和门前的灵感。

  在上个赛季的联赛中,姜宁就与刘健各打入7球成为俱乐部中的首席射手。而在此前,无论是在国少,国青还是国奥,姜宁也都是历任主帅手中正印前锋的不二人选。不过,最近姜宁却始终无法找到破门的感觉,排除陈涛因状态不佳不能如以往一般,为姜宁输送绝妙好球外,另一个因素就是前锋线上无法遇到一个合适的搭档。

  作为意识和技术俱佳的前锋,姜宁往往在场上需要更多的空间来进行运动,但此前他的锋线搭档朱挺,恰恰也是属于活动范围大,习惯带球突破的前锋。无意之间,两个人的活动空间都受到了挤压。

  但董方卓却与朱挺不同,他更习惯于减少无谓的跑动而将能量用在一个爆发点上给予对手打击。这样,本场比赛作为其搭档的姜宁就得到了更多的活动空间。而董方卓超强的身体素质又可以为姜宁进行充分的掩护。而本场比赛姜宁取得的进球也得益于此。第80分钟,董方卓中路得球后吸引了两名队员的包夹,他将球直塞至对方身后,姜宁利用速度插上反越位之后形成单刀,轻松晃过门将后推射得手。

  不过,一个进球并不足以保证姜宁的位置。在韩鹏伤愈之后,朱挺,姜宁和董方卓三名前锋很可能将面临着竞争一个主力位置的局面。而从目前的形势看,董方卓和朱挺在杜伊心中的份量显然要更重一些,而姜宁若想反超自己队友的领先优势,还需要用更多的进球来打动杜伊。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